close


熱戀林百貨-熱戀臺南:以「林」為圓心,最有溫度的府城時光漫步 (首刷限量加贈潘元石水印木刻版畫明信片2款+銅板小旅行-府城散策地圖)



商品網址: 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holargod/products/0010793304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歡迎光「林」百貨,

站在歷史的現場,用歲月沖泡林百貨的動人故事,

拉張椅子,讓美霞老師慢慢說給你聽……


她,是府城時間的記憶。新奇的舶來品、現代化的電力流籠,在末廣町繁華街區站出標竿的地位,靜靜收納著老一輩人純真年代的情感印記。

她,是城市裡的一首詩。那些細微的建築肌理、朝暾夕照,透窗撒落的光影,古蹟的歷史空間與現代的常民生活對話,是乍然邂逅的感動。

歷經頹圮、重生,仿如勇敢穿越時空的健行者,繁華再次轉身照面,成就最有溫度的場域,她是──林百貨。做為一個全臺灣最小的百貨,讓人喜愛親近的臺南文創基地,林百貨重新詮釋了文化與創意結合的意義,是城市與市民共同創造的奇蹟,是世界看見臺灣的窗口。

林百貨是一個線索,牽引出歷史的姿采、文學的慢讀、人情的馨芳,還有文創的內涵。書裡,有著文學家葉石濤文字的聲聲呼喚;有著振發茶行、舊來發餅舖等百年老店手作職人的堅持;有著父祖輩的記憶鍵結在我們的手心;有著臺南人「不求做大,只想做好」淬鍊出的生活態度;有詩,有音樂,有著城市最真實的心跳與呼吸。

透過林百貨,訪客帶走臺南深厚文化底蘊的記憶。

◎林百貨寫下的傳奇:

★ 它是南臺灣第一家百貨公司,只比臺北菊元百貨晚兩天開幕。

★ 它是全臺灣唯一僅存的百貨樓古蹟,也是全臺灣唯一設有神社的百貨公司。

★ 它被老臺南人稱為「五棧樓仔」,是當時臺南市最高的建築物,配備南臺灣第一座商用電梯。

部落客最愛★ 它身處當時最繁華的商業核心,號稱「臺南銀座」,是最摩登的代表。

★ 它是目前最受歡迎的臺南市必遊景點,臺南市的新地標。

★ 它於2016年獲得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。

★ 再開幕後,至2018年6月,國內外人士共有500萬人次造訪。

?

◎這本書告訴你:

★ 林百貨要怎麼逛,才能逛進臺南的歷史?

★? 臺南老品牌背後的動人故事,林百貨蘊含著臺南人的笑容與哀愁。

★? 阮逛的不是百貨公司,是阮ㄟ青春歲月。林百貨重生後,每個重新到訪林百貨的阿公阿嬤,都有一段燦爛如花的光陰故事可說。

★? 發展文創不難,難的是執行力,揭露行銷團隊背後的創意思維與辛酸血淚史。

★? 一個老百貨竟能讓臺南市民總動員?一年兩次的開幕與重開幕紀念活動,成為臺南當地人的集體回憶。

?

◎隨書附贈:

「銅板小旅行?府城散策地圖」,帶著吃、帶著看、帶著「好好玩」!

四條主題路線,文學的、美食的、探索職人的、港街文化的,由專家帶路,按圖索驥、穿街走巷,以悠然自在的步伐,尋訪臺南幽微的光影與故事。

?CP值超高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遠流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8/07/27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熱戀林百貨-熱戀臺南:以「林」為圓心,最有溫度的府城時光漫步 (首刷限量加贈潘元石水印木刻版畫明信片2款+銅板小旅行-府城散策地圖)

商品網址: 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holargod/products/00107933048992AD6A86747959
arrow
arrow

    angel 相信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